协会电话:
0533-7487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在变局中开新局,开创全省润滑油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6月27日,山东省润滑油行业协会二届二次会员大会在济南富力凯悦酒店隆重举行,协会会长焦冲、副会长刘文友、郑建强、张连耕、刘庆成,秘书长张红梅,第二届理事单位、专委会专家及百余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本次会员大会。

 

 

大会特邀全国政协委员、石化联合会特油专委会专家工作组组长达建文,省工信厅技改处处长王楗夫,省化工专项行动办一级调研员李文峰,省高端化工产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郭玲玲,省炼化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德坤,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主任夏攀登,全国润滑油企业联盟副秘书长张永红、王玉合,全国润滑油企业联盟专委会主任马希福,全国人大代表,协会专委会常务副主任袁俊洲,上海市润滑油品行业协会会长吴跃迪,河南省润滑油行业商会会长郑金周,广东省润滑油行业协会会长汪小龙等有关单位领导、国内润滑油行业专家、兄弟协会代表出席会议,共同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把脉行业发展。

会议伊始,郭玲玲秘书长上台致辞,她指出,山东省润滑油行业协会秉承“立足行业,服务企业”的理念,带领全省行业企业积极研究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的应对措施,实施智能化、信息化升级改造,联合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全力塑造齐鲁润滑新品牌,为润滑油、特种油高端化工产业的发展做着积极的贡献。润滑油、以及润滑油基础油都属于高端特种油产业,也是我省高端化工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全行业都在承受着经济下行带来的严重考验,但是我们并迎难而上,抱团取暖,发挥各自优势,积极踊跃破解难题。特别是省外兄弟协会,也团结一心,鼎力支持。下一步要加强协会间的交流,认真贯彻国家化工产业政策和山东省化工产业发展规划,以市场为导向,加快结构调整与转型,客观认识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形势变化,科学研判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协助政府倡导和推广高端化工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促进会员之间相关资源、关键技术合作共享,打造高端化工产业链和创新链,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为全面提升我省化工产业的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实力而共同努力!

 

 

焦冲会长向大会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协会2019年度工作,对下一年工作进行了展望。报告中指出,2019年,协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提出的“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筑牢政企联系桥梁”的要求,围绕“聚资源、树形象、促合作、谋发展”的协会发展理念,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2020年协会在理事会集体决策的基础上,筑好桥梁,加强上下、内外的交流合作;用活资源,利用平台凝聚各方资源,以高质量服务解决实际问题;抓好方向,加强形势研究,提高会员企业防范风险意识和能力;做好服务,团结会员集体发声,以抱团合作争取共同利益的最大化;搞好活动,促进会员发展和协会工作繁荣。

 

 

张红梅秘书长向大会作《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公布2020年度协会理事单位及会员单位名单,截止目前,共吸纳114家会员单位,其中理事单位21家。

 

刘文友副会长宣读表彰文件,王同泽、张连耕、袁俊洲等8位专家获科技创新奖,烟台澳博论润滑油有限公司、济宁联动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山东优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23家单位获优秀会员单位,山东清源集团有限公司、济南赛邦石油化学有限公司、青岛德联石油化学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获行业突出贡献奖,与会领导及嘉宾上台为获奖单位颁奖。

会上,袁俊洲常务副主任发布了《电火花加工油》、《注塑机关节润滑油》两项团体标准,这是协会首次批准发布的团体标准。两项团体标准由秘书长单位清源石化牵头,源根石化、豪马克、力牌石化、德联石化、赛邦石化等单位共同参与制定。两项团体标准的成功发布标志着协会走向团体标准新时代,下一步,协会将组织开展对两项团体标准的宣传贯彻培训,并积极推进标准落地应用。

由协会名誉主任王同泽主编的《润滑油调和技术》在二届二次会员大会上正式发布,本书是山东省润滑油行业协会牵头组织多位行业专家以高屋建瓴的战略视野,将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与数据相结合,深入探讨了润滑油行业在转型升级中的创新应用。是山东省润滑油行业协会发布的第一本兼具技术理论剖析与应用实践指导的图书,专业性与适用性并存。


吴跃迪、郑金周、汪小龙三位兄弟协会会长依次上台发言,对山东省润滑油行业协会二届二次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从全国润滑油行业发展趋势及未来协会重点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对协会的下一步发展具有指导性意义。

分享行业干货,聆听行业强音。在行业论坛环节,杨威、曹永刚、王楗夫、张晨辉、达建文五位专家从政策、行业、产品、技术等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交流。
6月27日上午,协会召开了二届五次理事会。会上,协会专委会副主任、标委会主任袁俊洲通报两项团体标准审查意见,经表决,一致同意两项团体标准发布实施。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新增理事单位、新增常务副秘书长、新增专委会专家议案,增补山东优乐华工科科技有限公司、淄博惠华石油添加剂有限公司、滨州市坤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三家理事单位,新增刘娟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于洋洋为协会专委会专家。会议还听取了秘书处关于2020年第十五届中国(南京)国际润滑油品及技术设备展览会山东协会联展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五年风雨谱华章,协会在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已走过了五个年头,也将始终坚持“聚资源、树形象、促合作、谋发展”的办会宗旨,凝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共同打造“山东省润滑油”品牌,共创山东省润滑油行业发展的新辉煌!

 

协会概况 新闻中心 会员中心 联系我们
协会简介   通知公告   会员列表   联系方式
协会章程   协会动态   入会须知    
理事单位   行业资讯        
协会风采            
山东省润滑油行业协会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金岭镇西首清源商务中心
邮编:255400
电话:0533-7487586
网址:www.sdla.org.cn

版权所有 © 山东省润滑油行业协会     Copyright © 2021   www.sdl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编号:鲁ICP备16006797号-1  技术支持:亿泰信息